小友酱

脑洞怪*锦玉甜文HE党

我有一个傻相公~9

(傻相公,回来吧)(520甜文❤️)


刀剑无眼,电光石火之间,旭凤已被斩伤数次,


昔日兄弟至亲,如今手足相残,这龙凤之争早已存在千年之久,


昔日,两人不争不抢,众人皆以为两人暗地较劲。如今,两人明争明抢,众人不免叹一声唏嘘。


好似两败俱伤,才是他们应有的归宿。


锦觅从来不愿看到手足相残,哪怕她在旁苦苦呐喊“住手!”,“不要再打了!”,两人也当充耳未闻,


润玉一剑劈下,旭凤扬臂阻挡,两人距离极近,但闻某人悄声道,


“旭凤,你都死了,我甚至已经为你安排好了死后哀荣,你为何这般不争气,为何还要出现。”


旭凤冷笑,

“天帝横扫六界,还怕我一个“死人”不成?”


润玉冷眸微凝,“怕?哼。” 他斜眸一瞥锦觅,不屑道:“也罢,既然我能和锦觅联手杀你一次,也可以再杀你一次。”


旭凤顿时怒火中烧,锦觅,这个狠心薄情的女人,当年一刀杀了他,如今嫁给润玉又跑来魔界说她杀错了!


骗谁呢!


旭凤气愤施火,一道道法术攻击擦过润玉的身。


锦觅大喊:“不要!” 无人理她,穗禾早已逃走去找鎏英借兵对抗,眼见魔界的队伍朝着这边汹涌来袭,锦觅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天啊,怎么让他们停手?


她灵机一动,捂着胸口倒下,大喊一声——“小玉儿!我好像快不行了………我不行了………我晕了,晕了。”


下一秒,白衣青年急急忙忙飞来搂住她的腰,带她扬长而去。


这招,还真行。


…………………


锦觅醒来时,已是半月后。身上的伤好的差不多了,她习惯性地摸摸胸前的位置,以往这里会有个黑脑袋,然而如今,空无一物。


她吓了一跳,然后想了想,也对,


傻相公已经不是傻相公了。


她该如何面对他?


她醒来后没过半刻润玉就来了,他一身帝袍还没来得及换,风尘仆仆的。


锦觅有些紧张,毕竟对他不能再那么肆无忌惮,他可是天帝,岂能像从前那般又打又骂?


以前他傻,锦觅对他打骂都不放在心上,因为知道他不会计较。但是现在他正常了,要是她做了有损天帝之威的事…………


罢了,罢了。无非是回到一开始的相处模式罢了。


“觅儿,你感觉怎么样?”


“好多了。有劳……陛下挂心。”


两人的对话还是生疏了些。


润玉端来一碗药,驱散了众仙侍,他本想搂过锦觅喂药,但锦觅特意靠旁挪了挪,两人的距离有些尴尬。


但他没有任何不悦,照例舀了一勺药,轻轻吹了吹,喂到锦觅嘴边。锦觅想了想,喝?还是不喝?


喝吧。她含了一口,润玉微微笑了。可惜第二勺锦觅就不让他喂了,他的笑容凝固在脸上,仿佛变成了苦笑。


锦觅直接端来咕噜咕噜喝完了药,怕什么苦,不怕,之前小玉儿的药可比这苦多了。这么一想小玉儿还真是娇气,竟要锦觅一口一口喂。


又想到小玉儿了,锦觅心中一阵忧伤。


她看着眼前这位英俊潇洒的天帝陛下,怎么看,怎么不像,怎么看,怎么都不是自己相公。


她的傻相公,此时应该露出八颗萌牙朝她傻笑才对,然后她会呵斥他“别笑!”,但他不会听话,还会钻进她怀里,蹭蹭她的脖颈,告诉她,他最爱她了。


完了,又想他了。


别想了,他不会再回来了。


润玉扶锦觅躺下,两人就这么一坐一躺地相视几秒,锦觅忍不住开口,“你前段时间,脑子出问题了………”


润玉一顿,笑了笑,“嗯,邝露都和我说了。多亏觅儿与我成婚,我才能苏醒。也多亏觅儿悉心照顾神志不清的我,我才能好转。”

“觅儿,谢谢你,没有你,就没有现在的我。”


他好像真的在认真道谢,轻轻拉过锦觅放在被窝里的手,


“从此以后,我们就安心在这一方小天地生活,我会照顾你生生世世,尊重你,爱护你………”


锦觅支吾了半响,也同样反握住他的手,急切道,“你还记得…你疯傻时发生的事吗?”


润玉的清眸直直望进她眼底,仿佛想看穿她所有心思,他柔和的声音鼓动她的耳膜,


“你希望我记得,还是不记得?”


即便他如此温柔,但她却心乱如麻。她希望,亦不希望。


如果他不记得,无非是从前的小鱼仙倌回来了。如果他记得,那他就会知道她是如何欺他、骗他、哄他、诱他、勾他上床、打骂于他……


而且,清高冷傲的天帝陛下真的能接受以前那个疯傻的自己吗?


锦觅不敢再想了。


润玉轻轻嘘了一口气,“觅儿,抱歉,”


“嗯?”


“我不记得了。”


锦觅忍不住微微失落。她这时才发现,原来她,是希望他记得的。


要是他还记得,那该多好啊……


“没事,都过去了。你不记得也好,你还是原来的小鱼仙倌,还是原来的天帝陛下,什么都没变,挺好的…挺好的。”


可是她闪烁的神情却逃不开润玉的眼睛。


润玉没有拆穿,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最后他微微垂眸,起身离开,“这段时间我睡书房,你好好休息。”


“嗯………”


正合她意,省得尴尬。


过了几日,在某个夜晚,锦觅做了一个梦,梦到小玉儿黏着她,缠着她要陪他一起玩,她答应了。


然后润玉来了,问她是不是要和他一起玩,她说不是啊,她要和小玉儿一起,润玉说,不对,她明明邀请的是他。


锦觅困惑,然而在她的眼前,小玉儿和润玉的影子重合了,两个人渐渐变成了一个人。


好像,小玉儿被润玉吸收了,又好像,润玉被抽出了一个小玉儿。


但他们,不都是同一个人吗?


虽然一个只会黏在她身边,一个从来不会黏着她。


他们好像,一点也不像。


锦觅被这个梦吓醒了,出了一身冷汗。倒不是这个梦有多可怕,她也说不上来,总觉得差了点什么,心里堵得慌,于是,她打算出门透透气。


……………………


书房,


润玉喝了一壶又一壶桂花酿,他思索着,自从他恢复正常后,锦觅仿佛对他多了三分戒备,三分疏离,剩下四分——相敬如宾。


变傻昏迷,是动用梦陀经救锦觅造成的后果。他早有预料,便早已准备三个锦囊以备后日之计,可是,他提早醒来了。


他本可以再傻一阵子,可是…他万万没想到,锦觅竟然主动与他灵修。两人同为水系,灵修有利无弊,一夜多次…令他的神体修复得极快。


他的计划被打乱了。但没关系,只要锦觅无恙,只要她还愿意留在他身边,这样就好,就好。


可是,她真的……还愿意留下吗?


他有些醉了,此时,门被拉开了。


进来一名紫衣少女,润玉揉揉眼,恐自己看错了,确认再三,好像是锦觅?


“别喝了,你都醉了。”


“觅、觅儿?”


锦觅收走他的酒,不满道:“没人管你,你就乱喝,也没个节制。”


润玉清俊的脸上染起一抹红,“有娘子管我呢……”


锦觅心里一咯噔,“你叫我什么?”


润玉单手托腮,看着她,“娘……”


“子。” 锦觅赶紧补充。


“嗯……” 润玉望着她,眼色混浊朦胧,歪着头的他,多了几分乖巧恬静。



有那么一瞬间,那个梦浮现在眼前——小玉儿和润玉重合了。


眼前的,不是平日里高高在上的天帝陛下,而是一个需要娘子疼爱管教的小玉儿。


锦觅内心有些动容。


他偶时流露出的可爱,让锦觅心里不由得燃起一丝好奇和探索欲,她抬手变出一根鸡腿,在他眼前晃悠,


“想吃吗?超香的,你闻闻,外表金黄酥脆,口感更是一流……”


润玉默了默,摇摇头。


诶,不行,他刚才那声娘子,锦觅无法忽略。她仿佛想要从他身上捕捉任何一丝小玉儿的影子。


她,想要他记起来!


记起过去,记起一切,记起那些他们开心快乐的日子!


是不是记起来了,小玉儿就能回来了呢?


锦觅奋然决定,一鼓作气,站到凳子上,张开双手摇摆着,站起、蹲下、站起、蹲下,气喘吁吁问:“你对这个动作有印象吗?”


润玉托着腮,腼腆地笑了,“觅儿,你这是在做什么?”


锦觅红着脸,小声道了句:“起飞啦~”


润玉笑得更欢了。


羞耻,羞耻,太羞耻了!


他终于能换位思考当初小玉儿做这些无厘头事情的时候她有多么无语吗?!


之后,她千方百计尝试各种小玉儿曾经做过的蠢事,润玉皆毫无所动,但也不是一点用都没有,起码润玉笑得越来越开心了。


她在闹,他在笑。


锦觅不服气,她不信小玉儿在他心里没有留下一丁点印象,


她把他推倒在床,双手撑在他头两侧,一副恶人要霸凌良家妇女的模样,而润玉紧张地揪着衣带,明魅的眸子水汪汪,好似一个贞洁烈女在无声地反抗,


锦觅神秘兮兮:“你知道,洞房要做什么吗?”


润玉更紧张了,除了紧张,他的脸上渐渐泛起了红潮,耳垂、眼尾、脖颈,无一幸免。


“知……道………” 银光骤闪,他的腿渐渐变成了一条银白龙尾,情动不能自己,他搂过锦觅的脖颈,两人距离缓缓相近,眼见香唇在即,


锦觅眼疾手快,抬手就是一巴掌“啪!” 直直扇在那条龙尾上!


润玉瞬间憋屈极了,尾巴变回双腿,把头埋在被子里。


是他会错了意,以为锦觅要与他那啥那啥呢!


今日就不该喝酒,脑子一点也不清醒!


可锦觅,这个迟钝的女人,还把他从被子里揪出来,问他:“怎么样?记起来了吗?”


润玉心里苦,背过她,“不记得了。”


锦觅蹙眉不解,怎么会呢,小玉儿最喜欢打屁屁了啊!一定是数量不够,好的,我这就让你想起来!


大半夜,书房传出奇奇怪怪的声音——


“觅儿,你冷静!你要做什么?你别过来………”


“我没做什么啊,我只是想帮你回忆一下当初你怎么对我的~”


“你要谋杀亲夫啊!”


“怎么会呢,打是亲骂是爱,不打不骂是祸害!”


不远处,一群仙侍看着灯火通明的书房无一不欣慰感叹:天帝天后的感情可真好呀……………


———————————————


PS:😉大家来猜一猜~大龙还记得小玉儿时期的事吗?~


评论(27)

热度(1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