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友酱

脑洞怪*锦玉甜文HE党

我有一个傻相公~8

(傻相公正常了……)


璇玑宫,华丽的衣服散落一地,好像昨晚的翻云覆雨还历历在目。


锦觅很早就醒了,她看着胸前这颗黑脑袋,一时有种说不出的欣慰与满足,


嗯,甚至还有点小窃喜。


好像自己是把他骗上床的恶女,让他事事听从,臣服于己。


润玉本就是单纯的娃娃,但身为男性的本能还是让他化身为一头猛兽,浅尝即止不够,他食髓知味,攻城掠地一次又一次……


咳咳,思毕,

锦觅俯首,在他额上轻轻落下一个吻。


“傻相公,等我回来。”


.................


魔界,穗禾正欢喜装扮与旭凤的新房,


偶风一掠,珠帘微动,穗禾扬扇一挥,与不知何处而来的法术相冲而散,


锦觅手持玄冰刃,拨开珠帘,


穗禾轻笑,“哟,天后娘娘大驾光临,怎么不通传一声?”


锦觅眸色微沉,“我来,只想问你一句,我爹爹是否被你所杀!”


穗禾捂扇轻笑,“是又如何?”


锦觅狠狠攥紧了拳关,“你!”


穗禾一脸不屑,“要怪就怪你自己,”

“明明与润玉有婚约,却又和旭凤纠缠不清,让我不得不想尽法子拆散你们。”

“水神只是斗争的牺牲品,归根到底,你爹爹是因你而死啊!”


因我而死?


若非她当初不肯履行婚约……若非她当初执意和旭凤在一起……


锦觅持刃的手止不住颤抖,她咬紧牙关,“多说无益,今日我就要为父报仇!”


一缕蓝光直击穗禾而去,穗禾扬扇还击。一时之间,蓝绿两光辗转频现,竟分不出胜负。


锦觅会气凝神,抬手使出关键一击,穗禾本想使出杀手锏琉璃净火,但闻断断脚步声,一时心下有了计策。她不做反抗,任凭锦觅撒野,


当法术逼近她之时,一束红光乍现,火红的羽毛凭空闪现却又崩溃成四散尘埃,


锦觅愣住了,这是——


“寰谛凤翎……”


“穗禾!”


急促的呼唤声响起,一重拳朝锦觅袭来,锦觅忙退不及平白受了一掌!


她单手撑地,唇角溢出鲜血……


抬眸,旭凤正搂着穗禾,神情焦急,而穗禾装作一副奄奄一息的模样,


“表哥,救我……”


锦觅抹去唇角血迹,对旭凤急切道:


“凤凰,她!穗禾才是杀害爹爹和临秀姨的凶手!”

“她方才已经承认了!我们、我们都被她骗了……”


穗禾立马反驳,“你胡说,我若是能杀先水神,又岂会被你打伤?”


锦觅更急了,“你方才想用琉璃净火杀我!就是你杀了我爹爹!是你陷害旭凤!”


她焦急地瞥向旭凤,苦苦喊道,“是她!是她一直在陷害你啊!”


可旭凤面色冷淡,似是不信她所言,


“陷害?呵,是她害我?还是你害我啊?”

“莫要以为我还会像从前那般天真,再受你欺骗。”


 旭凤之声低沉又平缓,却是字字诛心。


……………………


润玉睁眼,环顾熟悉的璇玑宫,思索许久。


幽深的眸子流淌着璀璨星河,却又似乎,少了那么一点光明和纯粹,


他抿着红唇,面色平静地拾起地上凌乱的衣服,一层层系好,穿戴整齐。


待仙侍送来药汤时,璇玑宫,已空无一人。


兜率宫,太上老君正准备拆开第三个锦囊,此时一阵风儿呼啸而过,面前出现了一白衣翩翩公子,


老君定睛一看,面前人神情肃穆,不苟言笑,单是往那一站,就充满着威严和气度,他忽而大喜过望,跪拜,“陛下!参见陛下!”


“老君,不必多礼,这段日子你辛苦了。” 润玉扶起太上老君,两人围桌对坐,各执一杯,


“老臣不苦,只是怕没能完成陛下您的嘱托。” 太上老君叹了口气,想到什么又道,“可是陛下,之前您是真的傻了吗?”


“嗯,” 润玉淡淡道,“待完成三个锦囊,我最后一缕神识就会归位。”


老君不解,“可是……您现在……”


您现在已经正常了呀?


眼见润玉微不可察地红了耳根,慢慢道:“出了……一些状况,实属意料之外,不过无碍。”


老君道:“那陛下今后如何打算呢?”


润玉正想回答,然而心脏忽的一阵绞痛,他紧蹙眉头,“糟了,觅儿有危险。”


下一秒,他瞬间消失。

咦,桌上的锦囊也不见了?


老君愣了愣,他叹了口气,摇了摇头,陛下回来他自是欢喜,但总感觉心里有些空落落的,


好像,那个傻乎乎叫着他“白胡子老爷爷”的男娃娃,再也不见了………


……………………


锦觅不服,她再使一招朝穗禾攻去,却被旭凤挡下弹了回来,她再次受伤,鲜血流的更加凶猛,


“今日你若敢动穗禾一根汗毛,我定要你灰飞烟灭。”


旭凤不忍看她,他希望她赶紧离开。但在穗禾面前,他必须表这个态。


锦觅瘫在地上,攻了不下数十次,她已经精疲力竭,身体已经到了极限,在这种时候,她脑海中想的是——复仇,复仇,再复仇!复仇后,回来找小玉儿,是啊,小玉儿还在家里等着我……我不能倒下。


她强撑着最后一丝气力站起,却被一双温暖的大手搀扶住,此间,一道暖暖的灵力灌输至她体内,


她瞥见一缕白色衣角,忽然间,一股巨大的欣喜和惊讶涌上心头,她看见润玉淡然而又严肃的面容,一时间,心里竟莫名有些低落。


润玉单手搂住她,直视旭凤和穗禾,一股自上而下天帝的威压扑面而来,他抬手仰天一吼,


“赤霄,归来!”


穗禾紧张地往旭凤身后一缩,旭凤凝气屏息,只见,一柄小剑从锦囊腾空而出,四周金光大涨,小剑仿佛受到某种召唤,忽然膨胀变为原先的数十倍!


剑上金光萦绕,九头龙身缠绕,但闻天帝召唤,九龙抬头仰天怒吼,好像在庆祝终于解封,终于,能为他所用!


此剑甚灵,飞至润玉手中变得乖巧沉寂,润玉剑指旭凤等人,俊秀的面上难得见到一丝怒色,幽深的眸中流淌着滔天杀意……


“敢伤我发妻一毫,我要你血泪相还!”


天帝一怒,十方俱灭。


……………………


PS:找相公小剧场——


锦觅的傻相公掉进河里了,她非常难过,这时河上出现了一个神仙,他觉得锦觅很可怜,于是帮她找相公。


他捞起了夜神玉,“这是你相公吗?”

锦觅:“不是,我相公没这么儒雅。”


他捞起了天帝玉,“这是你相公吗?”

锦觅:“不是,我相公没这么腹黑。”


他又捞起了忘情玉,“这是你相公吗?”

锦觅:“不是,我相公看破不了红尘。”


他困惑:“那你相公是怎样的?”

锦觅:“我相公很傻很可爱,只会粘着我喊娘子!”


神仙灵机一动,把所有玉混合成了一个玉,递给锦觅,“这就是你相公!”


锦觅抱过润玉,疑惑:“应该也不是,我相公比较蠢,看着不太聪明的样子………”


神仙大笑:“那都是他装的啊!”


锦觅震惊,卒。


【彩蛋是小剧场的后续】

评论(30)

热度(2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